八間公立醫院參與救治交通意外傷者(附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今日(五月一日) 於西貢發生的嚴重交通意外事故,醫院管理局提供下列有關緊急救治行動的資料:

  醫院管理局於今日(五月一日)上午九時十四分收到消防處控制中心通知,在西貢發生一宗交通意外,公立醫院需要準備接收大量傷者。

  根據既定程序,醫管局立即知會多間公立醫院的急症室,包括將軍澳醫院、基督教聯合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廣華醫院、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北區醫院及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並實施緊急應變措施。有關醫院隨即作出相應安排和調配,預備接收傷者及為他們提供緊急治理。

  醫管局和消防處保持緊密聯繫,並決定由包括將軍澳醫院及基督教聯合醫院派出兩隊醫療隊,包括兩名醫生兩名護士前赴意外現場為傷者提供緊急治理,基督教聯合醫院更遣派醫療指揮官負責在現場將傷者分流及協調各醫院接收傷者。

  意外中,共有48名傷者分別送往八間醫院。其中三名傷者不幸於送抵醫院時証實死亡,另一名傷者抵達醫院後經搶救無效死亡;傷者數目及情況列於附頁,醫管局會定時向新聞處匯報最新情況。

  醫管局發言人對今次意外的傷者表示深切慰問,並會盡力為傷者提供最佳的醫療護理,以及心理上的支援協助,以促進他們的康復。



2008年5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