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訪問九龍城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前往全港最多學校的地區--九龍城區,區內幼稚園、中小學及大專院校合共超過二百間,而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公開大學也是位於該區。

  孫明揚局長在民政事務專員王天予陪同下,在行程首站前往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了解學院的全面發展與及學院銳意發展成為中醫藥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的努力。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是香港最早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中醫藥高等教育機構,亦是本港唯一開辦中醫藥本科教育的機構。學院於1998年首次開辦五年全日制中醫學學士生物醫學理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標誌香港現代中醫高等教育的開始。

  孫局長並且參觀了大樓內孔憲紹博士伉儷中醫藥博物館,了解中醫藥在本港的發展歷史,博物館蒐集及整理了與香港中醫藥有關的文物,展示中醫藥與香港居民生活的息息相關。

  孫局長表示,中醫藥具有數千年歷史,是中國傳統文化重要的一環。

  孫局長亦在學院大樓內參觀了中國銀行(香港)中藥標本中心,聽取中心人員簡介館內展出的香港地方中草藥,標本中心展藏豐富,展出礦物藥、動物藥和植物藥標本超過一千件,包括國寶級的珍貴藥材,並設有中藥資料電腦檢索處,儲存近三千種常見中草藥臘葉標本及電腦資料。

  孫局長其後往位於啟德道的一間由數名有智障子女的家長,以及多名熱心人士集資成立的餐廳。該餐廳以社會企業形式營運,希望透過聘用智障人士,協助他們自立。

  孫局長與食肆經理黃偉雄先生、多名僱員及智障子女的家長傾談,局長除了關心僱員的工作情況及餐廳的營運情況外,還品嚐了餐廳的拿手小食。

  孫局長其後到訪位於龍崗道的基石進修中心,中心由教會人士自資營運,為一間非牟利教育進修中心,主要為新來港兒童及婦女提供適應課程,亦為區內長者提供活動場地。孫局長與中心內數名兒童聊天,了解該中心為他們提供的各種服務。

  孫局長隨後在民政事務專員王天予陪同下,會見區議員及地區人士,就多項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