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推行新措施提升持續進修基金成效
******************

  持續進修基金(基金)由今年五月五日起實施一系列新措施,進一步提升基金的成效,配合資歷架構的正式推出。

  勞工及福利局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表示,基金在去年年中完成檢討後,即於去年九月起分階段推出多項提升措施,提升基金的成效。即將實施的最後階段措施,是為配合資歷架構/「能力標準說明」的推出來。

  發言人說:「把基金與資歷架構/『能力標準說明』連繫起來,不但使基金課程更加切合各行業的人力需要,還可以向已加入資歷架構行業的學員提供財政支援。」

  教育局今日較早時宣布,《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條例》(第1150章)將會於五月五日全面運作,為資歷架構下的質素保證機制提供立法框架,而提升基金成效的最後階段措施亦會同期實施。

  勞福局發言人說:「日後,持續進修基金的所有新課程必須先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評審,並在資歷名冊下登記,然後才可在基金下登記。」

  「在資歷架構推出後,屬於基金八個指定的範疇以外的課程,若是根據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所訂立的『能力標準說明』設計,並已成功在資歷名冊下登記為『能力為本』課程,亦合乎資格在基金下登記。」

  「該八個指定的範疇為金融服務業、商業服務、物流業、旅遊業、創意工業、設計、語文和工作間的人際及個人才能。」

  根據教育局的資料,現時印刷及出版業、鐘錶業、美髮業、物業管理業、資訊科技及通訊業(軟件產品及軟件服務)等五個行業的「能力標準說明」的諮詢及編寫工作已經完成,而珠寶業及中式飲食業則即將加入該行列。已完成的「能力標準說明」已上載到資歷架構的網頁(http://www.hkqf.gov.hk/)供公摯挩\。



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