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奧運圖片巡展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出席「精彩瞬間 永恆奧運」香港•2008奧運圖片巡展開幕儀式的致辭全文:

李(剛)副主任、王(惠)部長、霍(震霆)會長、張(國良)社長、各位嘉賓:

  還有一個星期,奧運聖火將會在香港點燃和傳遞,「香港•2008奧運圖片巡展」在聖火即將在香港接力承傳的歷史時刻舉行,正好讓全港市民,特別是青少年,更加了解奧運和奧林匹克精神,以及國家舉辦奧運的深遠意義。

  展覽將在全港各區巡迴舉行,展出的圖片,涵蓋奧運會的歷史、北京奧運會的主題比賽場館、香港奧運馬術項目的籌備工作,以及港澳台同胞積極參與奧運的情況等等。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馬術委員會、香港馬術公司及香港賽馬會等機構提供了珍貴的圖片,相信市民在欣賞這些精彩作品後,可以加深對奧運會及奧運精神的認識,還可以增進對祖國的了解。

  和平、團結和友愛是全球人類的共同願望、參與奧運是每一位運動員的夢想,而舉辦奧運則是中華民族的百年期盼。香港有幸協辦奧運馬術項目,我衷心希望香港市民萬眾一心,向全世界展示我們對聖火和奧運精神的維護、承傳和弘揚,以及作為亞洲國際都會,有能力把馬術項目辦得有聲有色。

  最後,我衷心祝賀「香港•2008奧運圖片巡展」順利舉行,並預祝北京2008年奧運會及香港的馬術項目圓滿成功。

  多謝各位。



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