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提供銜接課程協助科專護士學生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公布,醫管局為協助現正修讀香港科技專上書院護理學副學士課程的學生而設計的銜接課程,已獲得香港護士管理局的確認,以方便護士學生繼續進修和考取護士資格。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上午在會晤有關學生後表示:「醫管局十分同情學生的境況,並理解他們的憂慮,同時非常關注今次事件對社會的影響。我們因應食物及壎竻膚蔽曭滬n求,特別為學生設計及提供這項銜接課程。醫管局一直積極研究協助學生的可行辦法,希望他們能夠學以致用,考取護士資格,服務社會。」

  張醫生強調,醫管局在設計這項銜接課程時,首要考慮是必須維持現行醫管局護理培訓課程的教學水平和標準。此外,醫管局會按個別學生的學歷和成績去審批入學申請,而有關的銜接課程之內容設計,主要是針對現時科專與醫管局護理培訓課程差異之處,為報讀銜接課程的學生填補不足,以便他們考取護士專業資格。

  「有興趣報讀銜接課程的科專學生,必須符合特定的入學資格,要求與現時報讀醫管局高級文憑課程或登記護士課程一樣。假如未達有關學歷要求,他們仍可報讀銜接課程,但必須在十二個月內補考有關學歷要求。」

  醫管局早前與香港護士管理局會面,商討協助這些學生和提供銜接課程的細節及審批資格。醫管局將會為符合入學資格及通過醫管局入學評估的一、二及三年級學生,安排就讀不同年級的高級文憑或登記護士銜接課程。(請參閱附件)

  醫管局今日上午特別為科專的護理學副學士學生安排簡布會,講解銜接課程的細節及申請入學資格,並派發有關資料。銜接課程將於五月中開始接受申請,五月底截止報名,有關課程預計於今年十月開課。



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