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支援社工提供高質素服務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表示,政府持續為社會工作者提供基礎設施及資源,支持他們盡力服務社會,造福社群。

  鄧國威今日(四月十八日)在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四十五周年研討會上致辭時表示,政府致力培育專業的社會工作者。

  他說,為確保社工合乎資格及達致高專業水平,政府引進了一套強制性註冊制度及紀律機制,並給予「社會工作者」一詞特殊法律地位。

  鄧國威說 : 「我們明白社工需要資源提供服務,因此,過去十年政府投放在社會福利的資源大幅增長。本財政年度,福利服務的開支達一百一十六億元,較去年增加百分之十六。」

  「在整筆撥款津助制度下,政府已向非政府機構提供約二十六億元的一次性撥款,以協助機構推行人力資源管理措施。最近,我們決定再給予非政府機構二億元的特別經常性撥款,進一步加強機構的行政管理。」

  鄧國威指出,這些額外資源將有助非政府機構迎合社會不斷轉變的需求。



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