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基金推出新優先主題及簡化申請規則
********************

下稿代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發出:

  優質教育基金檢討了二○○六/○七年申請和運作後,於今日(四月十六日)推出新的計劃優先主題及簡化申請規則,以進一步推動創新的計劃,提升教育質素。

  現時的計劃種類及新的主題經過合併和重整後,將設十一個計劃優先主題,以供申請。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彭耀佳說:「優質教育基金將推出五個新的優先主題,包括《有效學習》、《國民教育》、《創意藝術教育》、《健康校園》及《支援青少年成長》,以積極回應社會對加強國民教育、開展創意教育和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期望。」

  現有的六個優先主題,包括《支援新高中教育改革》、《德育及公民教育》、《關顧學前兒童》、《促進教師身心健康》、《檢討學校行政工作》及《運用新科技處理學校行政工作》,仍會保留以供申請。

  除了上述優先主題外,申請人亦可提出符合學校需要,能促進學校教育質素的創新計劃。此外,為鼓勵有需要的學生參與獲批准計劃的學習活動,基金會全部或部分資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參與學習活動。

  有關新措施的詳情,可瀏覽基金網頁(http://qef.org.hk)。基金將於本年四月底及五月,舉辦一系列簡介會,讓有興趣申請基金的申請人詳細了解各項新措施。

  就二○○六/○七學年的申請結果,彭耀佳表示:「二○○六/○七學年基金收到七百三十一項申請計劃,批准撥款合共約一億二千四百七十萬元,資助五百七十四項申請計劃。」在獲批准的申請中,有二百九十二項屬於基金的特定主題,其餘二百八十二項則是有關改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的計劃。本學年的資助款額由一萬八千二百元至三百四十五萬五千二百元不等。

  政府在一九九八年撥款五十億元設立基金,旨在支援社會各界自發推廣優質教育的計劃。基金自成立以來共資助約七千項計劃,撥款總額約三十四億七千萬元。截至二○○八年二月底為止,基金的結餘款項約為六十五億元。今年優質教育基金正邁向十周年,基金將舉辦一系列的分享及回顧活動,包括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匯展二○○八及優質教育基金傑出計劃獎等。



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