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2010上海世博香港館概念設計比賽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四月十四日)下午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出席「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香港館概念設計比賽」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傳媒的朋友,你們好:

  上海世博會將於二○一○年五月至十月在上海舉行,是繼二○○八年北京奧運會後國家主辦的另一項國際盛事。香港特別行政區應上海世博會主辦單位的邀請,將參與這項盛事。我們計劃以「無限城市--香港」為主題,建造一個凸顯香港特色的展覽館,作?中國館的組成的一部分。

  集思廣益,?了網羅本地最好的創意和構思,政制及?地事務局和建築署在今年年初舉辦了「上海世博會香港館概念設計比賽」。這項比賽得到香港建築師學會的大力支持,作為活動的贊助機構。

  概念設計比賽得到本地相關專業人士的大力支持,反應非常熱烈。在短短六個星期內,我們共收到了八十份參賽作品。評審小組花了相當大的努力,仔細評選,選出了冠軍、亞軍和榮譽獎。參賽作品的水平都非常高,充分體現了香港專業人士的創意和超前的思維。為了表示我們對參賽作品的欣賞和肯定,評審小組最後決定將榮譽獎數目由三名增加至五名。各位可以在稍後的展示時段仔細欣賞各得獎作品。我們不能展示其餘七十多份作品,但它們的水平相當不錯。

  我很高興看到,得獎者當中不少是年青有為的青年才俊。香港館概念設計比賽為本地的創意業界提供了一個機會,讓他們展示才華。

  香港是亞洲國際都會。我們會充分利用上海世博會的機遇,在世博會期間舉辦系列活動,宣傳香港的城市魅力和優質生活,積極推廣創意產業。我們計劃以冠軍設計?藍本,建造香港館,展示香港的無限創意、無窮潛能。最後,我與大家訂一個約會,希望在二○一○年往上海參觀世博,親身體驗香港館的獨特設計。我們大家一起去走一走,看一看。

  多謝。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