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三十年」國民教育活動展開(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四月十一日)呼籲各中小學的教師和同學,積極參加「改革開放三十年」國民教育活動,加深對祖國的認識,為國家的未來發展路向作出貢獻。

  孫明揚主持「改革開放三十年」國民教育活動啟動禮時說:「今年是國家確立推行改革開放路向三十周年,教育局將在未來數月,特別籌備一連串有關改革開放的國民教育活動讓青少年去認識自己國家的最新發展,不但有助他們確立自己的國民身分,亦有助他們擴闊視野。」

  啟動禮今日在香港會議及展覽中心舉行,文匯報社長張國良亦一同主禮。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陳嘉琪博士向教育界同工,簡介國民教育路向與「改革開放三十年」系列的各項活動後,隨即舉行首場國民教育研討會,由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教授和政府經濟顧問郭國全發表演說,演辭分別為「國家的和平發展對香港以至世界其他地方的意義」及「國家在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發展路向與展望」。

  「改革開放三十年」國民教育活動由教育局主辦,旨在推動學生認識及關心國家發展,特別是自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成果及未來的路向,一連串活動包括:

(一) 專家學者研討會系列

  未來數月,教育局會邀請專家講者,就內地改革開放及國家不同範疇的最新發展發表演說,歡迎校長與教師參與討論(首六場研討會詳情見附表);

(二) 專題研習?勵計畫

  鼓勵中、小學生透過進行與國家改革開放有關的專題研習,發展自主學習的能力和發揮創意,優勝隊伍更有機會赴內地交流;及

(三) 推出教學資源網站

  就國家在過去三十年在科學、科技、環境、社會、文化及各方面的發展,為教師就相關課題提供教學材料。(http://www.edb.gov.hk/ReformOpeningUp)

  有關「改革開放三十年」國民教育的各項活動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的網頁(http://www.edb.gov.hk/ReformOpeningUp)。



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