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區自動氣象站正式啟用(附圖)
*****************

  九龍城區議會主席王國強、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和署理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關曉陽今日(四月十一日)一起主持九龍城區自動氣象站的啟用儀式。市民可從香港天文台網站及「打電話問天氣」服務等途徑知悉該區最新的溫度資料。新的氣象站位於樂富配水庫花園。

  王國強歡迎自動氣象站的設立。他指出:「九龍城區是全港最多學校的地區,並建有如高山劇場和九龍仔公園及泳池等大型康樂設施,新氣象站所提供的氣溫資料,有助區內學校及到九龍城區活動的市民了解本區的天氣情況。」

  林超英表示:「九龍城區自動氣象站是天文台在『一區一站』計劃下首個在九龍半島上落成的新站。天文台的『一區一站』計劃會繼續擴充,目標是全港十八區每區最少有一個量度氣鄋漁蘤H站。期望透過這計劃,促進天文台與社區之間的合作,並讓氣象資訊更全面滿足市民的需要。」

  關曉陽說:「很高興得悉天文台『一區一站』計劃能進一步擴展,九龍城區民政事務處會繼續積極提供協助,來完善政府各項的地區服務。」

  「九龍城區自動氣象站」二十四小時不間斷提供最新氣溫數據。有關資料市民可瀏覽香港天文台「香港分區天氣」網頁
http://www.hko.gov.hk/wxinfo/ts/display_graph_c.htm?klt&menu=otherwxi&rwx&addbar或天文台「個人數碼助理」網頁http://pda.hko.gov.hk/regionc_knc.htm。市民亦可致電187 8200進入天文台的「打電話問天氣」服務取得氣溫資料。



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