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增補字符集》字符增收原則修訂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四月二日)公布修訂《香港增補字符集》的字符增收原則,今後新增的字符只會編配ISO 10646國際編碼標準內碼,不會再編配大五碼內碼。

  政府在一九九九年公布了《香港增補字符集》,用作收納政府和市民以中文進行電子通訊時有需要使用的特別中文字符,並提供一個有效的機制及字符增收原則,把適用於香港的中文電腦用字,納入《香港增補字符集》,以解決因不同而互不兼容的編碼標準,導致電子通訊出現亂碼或某些字符不能正確地顯示等問題。

  負責管理字符集的中文界面諮詢委員會,為《香港增補字符集》新增收字符時,會分別編配ISO 10646國際編碼標準和當時通行的大五碼兩種內碼。

  為進一步推動國際編碼標準,由二零零八年三月三十一日起,委員會在修訂《香港增補字符集》時,只會為新增收字符編配ISO 10646國際編碼標準內碼。

  ISO 10646國際編碼標準涵蓋了各種主要語文的字符,包括繁體及簡體的中文字,並提供一套統一的字符編碼標準,使世界各地的電腦用戶可進行電子通訊及資料交換。全面採用ISO 10646國際編碼標準和《香港增補字符集》,可統一編碼標準,解決兼容問題。

  業界及市民可因應業務及日常需要,適時過渡至ISO 10646國際編碼標準。

  在生效日期前已獲編配內碼於《香港增補字符集》內的字符,不會受影響。

  如欲查詢更多相關資料或下載最新的《香港增補字符集》,請瀏覽有關「共通中文界面」的專題網站http://www.ogcio.gov.hk/ccli。



2008年4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