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嘉許參與工資保障運動的業主立案法團、業主委員
**********************

  勞工處今日(三月二十九日)舉辦「工資保障運動」(「運動」)嘉許儀式暨《僱傭條例》展覽,感謝多個業主立案法團(「法團」)及業主委員會(「業委會」)參與「運動」,為清潔工人及保安員提供工資保障。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致辭時感謝參與「運動」的法團和業委會。他說,雖然這些團體來自不同類型及規模的大廈,但他們有共同的特點,就是樂於承擔社會責任,為大廈直接聘用,或透過外判服務承辦商間接聘用的清潔工人及保安員提供合理工資及清晰的僱傭保障。

  鄧國威指出,全港現約有39,000幢私人樓宇,當中約28,000幢設有法團或業委會,因此法團及業委會的支持是「運動」能否成功的關鍵。當局已去信全港一萬多個法團和業委會,呼籲他們支持「運動」,期望達至「業主響應 和諧共營」。

  鄧國威說:「為配合『運動』,勞工處自二○○六年十月二十七日起只接受刊登工資不低於市場平均水平的清潔工人及保安員空缺。截至今年二月底,已有4,300多個職位空缺的工資至少已調高至相關的市場平均水平,佔在勞工處刊登的相關職位空缺的10%,僱主經勞工處呼籲後,願意調高工資水平。」

  「當局會繼續全方位、多層次地推廣『運動』。而行政長官在二○○七/○八年度《施政報告》表明,會在今年十月為『運動』進行全面檢討。若全面檢討顯示自願參與的方式成效不彰,政府會在二○○八/○九立法年度盡快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為清潔工人和保安員立法落實最低工資。」

  勞工處的數據顯示,自政府於二○○六年十月為清潔工人及保安員推行「工資保障運動」,現時已有約1,100間企業/機構響應參加。




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