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就職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三月二十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四屆會董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馬介璋主席、各位會董、各位嘉賓:

  很高興今晚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四屆會董就職典禮。首先,我恭賀馬博士榮任新一屆主席,並向各位連任和新任的會董衷心致賀。

  潮籍人士是香港社會和人口重要的組成部分,潮汕地區的風俗習慣,也為香港本土文化提供了豐富的養份。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潮籍人士善於把握機會、克勤克儉、努力拼搏的特性。正是這份積極向上的精神,譜寫了一個又一個成功故事,並與其他族群一起,共同創造了香港奇蹟。許多潮籍人士,亦憑著自身的努力不懈,成為各個領域的翹楚,也是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中流砥柱。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自二○○一年成立以來,協調香港潮屬社團的工作,團結各界潮籍人士,協助建設繁榮香港。除了支持政府有效依法施政外,總會亦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和地區活動,敬老扶幼,熱心公益,包括舉辦盂蘭勝會、香港回歸慶祝活動、支持長者醫療計劃等項目。

  除了根繫香港,總會亦關心國家,關心家鄉,充分發揮"自己人"精神,擔當香港與潮汕地區之間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的橋樑角色。總會多次接待內地特別是潮汕三市來訪的各級領導,協助他們在香港舉辦招商和文化交流活動;並經常組團外訪,為本港企業家及潮汕同鄉開拓新的商機和市場。

  總會成立至今,雖然只有短短數年,但是成績斐然,有目共睹。這有賴歷任主席和會董領導有方,會員同心同德,凝聚潮屬眾多社團的力量,服務社群。我深信馬主席和各位會董定會繼往開來,繼續與特區政府緊密合作,共同建設一個更美好的香港。

  最後,我謹祝新一屆會董工作順利,總會會務蒸蒸日上。

  多謝各位。



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