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梅窩洪聖誕節開幕禮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三月二十日)晚上出席梅窩洪聖誕節開幕禮晚會暨孔明燈祈福活動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陳會長、李主席、各位籌委會委員、各位嘉賓、各位梅窩的街坊、各位朋友:

  我很榮幸今晚出席梅窩洪聖誕節開幕禮晚會,以及孔明燈祈福活動。在洪聖寶誕這個大日子,我首先祝願梅窩以至離島區居民安居樂業,快樂富足。

  梅窩是一個新舊文化融匯的社區,不論歷史、地理、環境、民風各方面,都有獨特之處。區內團體和居民對梅窩有強烈的歸屬感,熱心積極參與社區事務,並且大力推動有助振興本土經濟和拓展梅窩旅遊業的活動,做到和衷友好,共創繁榮。

  洪聖誕慶祝活動正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主辦今次活動的梅窩洪聖誕籌備委員會,對於弘揚傳統節慶,以及推動梅窩旅遊業發展,不遺餘力。此外,各地區團體和居民也積極參與和大力支持,使這個活動搞得有聲有色。
 
  除了粵劇表演和孔明燈祈福活動之外,我知道大會還會安排一連串節目,包括嘉年華會、跳蚤市場、寵物嘉年華、醒獅金龍表演及巡遊、孔明燈設計比賽、花艇設計比賽、洪聖誕長跑、沙灘音樂會,以及千人水燈祈福活動,可以說是包羅萬有,既富本土文化特色,又具創新意念,相信許多市民和遊客都會前來湊熱鬧。

  近年,政府積極推動大嶼山的旅遊業。除了迪士尼樂園及昂坪360纜車等大型旅遊項目之外,政府亦在大嶼山發展概念計劃中提出翻新梅窩景貌的建議。這個項目包括(一)翻新梅窩碼頭廣場及海濱長廊;(二)把梅窩市鎮廣場改為文化活動的中心,加強傳統特色;(三)開闢文物徑連接各個景點,以及(四)建造單車徑連接海濱及梅窩腹地等等。

  梅窩鄉事委員會和區內人士都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政府會進一步諮詢公眾,希望盡快定案,讓工程早日展開。我期望計劃可以為梅窩注入新的動力,帶來更多朝氣,並吸引更多本港居民和外地遊客來到梅窩。

  奧運會是今年舉世矚目的盛事。香港很榮幸成為奧運會及殘疾人奧運會馬術項目的協辦城市。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特區政府和全香港市民深感光榮。

  民政事務總署和其他機構會在十八區舉辦一連串大型活動,以宣傳奧運和推廣奧運精神。希望離島區居民踴躍參與這些迎接奧運的活動,一同感受奧運的氣氛,分享國家主辦奧運的喜悅。

  最後,我祝梅窩洪聖誕節圓滿順利,各位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多謝各位。




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