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在「和諧薈」計劃ㄟ岈妣P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三月八日)在「和諧薈」——社區教育及互助網絡發展計劃ㄟ岈妒滬P辭全文:

羅(健中)主席、關(何少芳)總幹事、梁(新春)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多謝「香港家庭福利會」和「香港崇德社」邀請我出席「和諧薈」計劃的ㄟ岈均C

  我相信大家都會同意,一個和諧而不受暴力污染的社會,是有賴社會各界人士共同努力而建立的。由「香港家庭福利會」主辦、「香港崇德社」贊助的「和諧薈」社區教育及互助網絡發展計劃,正正是一個匯聚了家庭福利服務機構、婦女組織、婦女義工以及社區人士的力量的計劃,通過共同參與,攜手打擊家庭暴力,是十分有意義,並且值得我們全力的支持。

  「和諧薈」是以社區為基礎,以婦女義工為骨幹。參與的婦女義工接受培訓後,將會成為「和諧大使」,肩負向社區推廣「鄰里守望互助」的精神及防止家庭暴力的訊息。同時,計劃亦會在社區媮|辦不同類型的街頭表演、講座、工作坊和社區活動等,務求提升婦女面對逆境和自我保護的能力,以及喚起公慾H士對家庭暴力問題的關注。

  事實上,家庭暴力一直是公慾Q分關注的問題,而且超過八成的家庭暴力受害人都是女性。一直以來,政府都致力打擊家庭暴力,並已採取積極措施和投放額外資源,加強對家庭暴力受害人和有需要家庭的支援。在二○○七/○八年度,有關撥款超越十四億港元。

  在這基礎上,政府在二○○八/○九年度起,每年會增撥約四千萬元,加強對家庭暴力受害人和有需要家庭的直接支援,包括增加婦女庇護中心的宿位,以及強化社會福利署的熱線服務。社署亦會繼續推行宣傳運動和公民教育,提高市民對家庭暴力的認知及了解、建立社會資本,以及營造互相關懷和抗逆能力更強的社會。

  要有效防止家庭暴力,整個社會的積極配合是十分重要的。我期望各界人士和廣大市民能攜手合作,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我更期望「和諧薈」在未來會擴展到更多的社區,建立更多互助網絡和社會資本,共同構建一個和諧社會。

  最後,藉茪竣扆篕痚女節的日子,我向每位為家庭、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女士致意。同時,亦祝願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多謝。



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