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撥款逾四千萬推行二十九個社區計劃
************************

下稿代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發出: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委員會主席楊家聲今日(三月六日)宣布,撥款逾四千三百萬元以資助二十九個計劃。

  楊家聲說:「自二○○二年基金成立以來,這次獲資助的計劃數目及撥款總額,均是歷年之冠。這些計劃涵蓋課餘託管、促進鄰里關係及跨代共融等項目,可以進一步加強區內人士的聯繫,造福社群,預計將有一萬二千人及其家庭受惠。」

  基金秘書處公布接受撥款申請後,非政府機構、學校、家長、居民組織、婦女團體、文化團體、醫護組織及其他專業團體積極提交建議書。在二十九項獲撥款的計劃中,十四個項目將於天水圍推行,連同區內三項現有計劃,基金的服務範圍將涵蓋該區八成的屋h。

  基金評審小組委員會主席暨基金創始委員梁文傑認為獲批的計劃令人鼓舞。他說:「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首次聯繫到眾多協作機構同時在一個地區推出多項鄰里支援計劃,顯示基金在過去五年的努力已見成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十分欣賞社區團體的熱忱,並高度讚揚委員會的努力和貢獻。他說:「這是讓居民及有心人參與天水圍社區發展的好機會。」

  過往項目獲取的經驗,以及有成效的社區支援網絡模式,例如樓長、合作社、互助課餘託管服務,將會應用於天水圍的計劃。基金評審小組委員會副主席關則輝將領導專責小組,統籌推行工作。此外,委員會將為新的計劃隊伍及協作機構安排簡介會及工作坊。

  除天水圍外,其他地區一些有潛質的旗艦計劃,亦獲得優秀的新夥伴支持,例如香港房屋協會將參與鄰里互助計劃,聯合醫院及瑪嘉烈醫院則協助推行社區關懷計劃。

  隨茪W一輪申請圓滿結束,基金秘書處已開始接受新一輪的撥款申請,截止日期為二○○八年五月三十日。基金資料已上載網頁,網址為http://www.ciif.gov.hk。



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