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管局就聲音廣播牌照申請徵詢公眾意見
******************

下稿代廣播事務管理局發出:

  廣播事務管理局(廣管局)將於明日(二月二十六日)在其網頁(http://www.hkba.hk)、南華早報和明報刊登公告,列出雄濤廣播有限公司(雄濤廣播)申請聲音廣播牌照的細節,公眾人士可就該申請,特別是申請人所提交有關公司、財務、節目及技術等的資料提供意見。

  根據申請人的呈述,雄濤廣播共有九位股東,包括商人、銀行家、投資者、專業人士和傳媒人。雄濤廣播已計劃在獲發聲音廣播牌照後,注入最高港幣一億四千萬元的資金,估計初期需投資港幣三千九百萬元,以建設基礎設施,雄濤廣播估計經營初期的虧損約港幣六千九百萬元。

  是項牌照申請是計劃以調幅AM810千赫頻道經營一條覆蓋全港的電台。AM810千赫是目前唯一一條可供使用的調幅頻道以提供覆蓋全港的聲音廣播服務。

  雄濤廣播表示會提供每天24小時、即每星期合共168小時的本地製作中文節目,以滿足聽眾對香港、國家及世界的知識和資訊的需求,並計劃在獲發聲音廣播牌照後12個月內啟播。

  據申請文件呈述,雄濤廣播能為香港社會作出的貢獻,包括提供就業機會、提高整體廣播業質素、改變現時廣播及營運模式、致力廣播新科技之發展及研究以及訓練新一代廣播人才。

  根據《電訊條例》第13C條,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可在考慮廣管局提交的建議後決定是否批給聲音廣播牌照。雖然《電訊條例》沒有規定廣管局必須就聲音廣播牌照的申請諮詢公眾,但廣管局於二零零六年已公布「廣播事務管理局諮詢程序指引」,根據有關指引廣管局在處理有關聲音廣播牌照的申請時,會在報章上刊登公告,並列出有關申請的資料,進行為期二十一日的公眾諮詢。

  廣管局會考慮公眾人士的陳述以及相關的因素,包括但不限於申請人有關頻譜使用的技術可行性、申請人在管理、財政及技術方面的能力是否足以建立及維持一個聲音廣播服務,然後就有關申請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交建議。

  公眾人士可於二零零八年三月十七日或之前,以書面方式向廣管局提交意見:

郵寄: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
   稅務大樓39樓
   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 轉交
   廣播事務管理局
傳真:+852 2507 2219(非機密)
   +852 2598 5509(機密)
電郵:ba@tela.gov.hk



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