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懲教博物館迎接第四十萬名訪客(附圖)
********************

  香港懲教博物館在開幕後五年多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迎接第四十萬名訪客參觀。

  該名訪客來自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的屈家威老師。當屈老師帶同一班四年級同學步入博物館的時候,在場職員報以熱烈的掌聲。

  為紀念這個特別時刻,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院長簡志強致送紀念品予屈老師,祝賀他成為博物館第四十萬名訪客。

  其後,他們由博物館統籌主任吳超覺及義務導賞員劉振明陪同參觀博物館。

  參觀完畢後,屈老師說:「香港懲教博物館充分展現香港懲教服務的變遷,亦能讓學生們知道犯罪的懲治及罪犯更生過程,這對他們的成長有正面影響。」

  同行的林敏婷同學亦表示,博物館內的所見所聞都非常新奇,當中能進入百多年前的囚室感到十分有趣。

  簡志強對訪客表示,懲教博物館已成為香港的旅遊熱點,不僅是本港市民慕名到來參觀,亦吸引不少遊客特別前來參觀。

  他補充說:「另外,作為部門與市民間的橋樑,博物館不但讓市民有機會更了解懲教工作的轉變,同時亦喚起大眾對更生人士的接納。」

  於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一日開幕的博物館,位於赤柱東頭灣道,毗鄰懲教署職員訓練院。主館共設有九間展覽室,一座模擬絞刑台和兩間模擬囚室,另有藏品六百多件,包括歷史文物及圖片,讓公眾與旅遊人士深入了解懲教署於過去一百六十年在懲教工作上與時並進的演變。博物館頂部有模擬的監獄瞭望塔,以突顯懲教博物館的主題。

  副館則介紹懲教署的懲教及更生計劃,並展示在囚人士製作的手工藝品。副館外尚有面積達二百平方米的觀景平台,遊人可在此飽覽香港大潭灣的美景。

  為加強服務,博物館將於稍後免費提供有英語、粵語、普通話選擇的導賞機。

  博物館開放時間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息。歡迎巿民免費入場參觀。團體參觀請先預約,以便作導賞安排。查詢請電2147 3199或傳真至2813 0267。

  巿民可乘搭巴士路線6、6X、63、73、260及973以及專線小巴40號和52號前往博物館。



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