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致力為天水圍居民提供就業機會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飲食業招聘會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政府會透過教育、培訓、社區支援及創造就業機會,協助天水圍居民改善生活。

  勞工處與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今、明兩天在天水圍合辦飲食業招聘會,共有三十一間食肆參與,提供超過二千四百個職位空缺,約七成無需相關經驗,約四成無特別學歷要求;有食肆更為求職者安排就業講座,加深他們對相關工種的認識。

  張建宗表示,飲食業是勞動力密集的行業,可提供多類工種,適合不同學歷、經驗的求職人士擔任,部分食肆更同時提供全職及兼職空缺,工作時間甚為靈活,希望天水圍居民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他又說:「香港經濟向好,職位空缺數目有增無減。在二○○八年一月,勞工處共接獲超過四萬八千個私人機構的職位空缺,較二○○七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二十七。勞工處平均每個工作天便接獲近二千二百個職位空缺,顯示本地勞工市場持續暢旺。」

  張建宗表示,社會上有不少有心人及團體,包括行業商會,積極為天水圍居民提供協助,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亦已訂於二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在嘉湖銀座舉辦招聘會。然而,除了政府、商界和其他團體的努力外,居民自強不息和鄰里互助亦同樣重要。他鼓勵天水圍居民要努力不懈,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