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在「第四屆泛珠三角及中華名校物理奧林匹克競賽」勇奪佳績
*****************************

  香港中學生在「第四屆泛珠三角物理奧林匹克競賽」取得三個一等獎、五個二等獎及十六個三等獎的佳績。在三位一等獎得主當中,梁嘉希同學是全場279名參賽者中,唯一取得滿分者,因而榮膺最佳參賽學生,他亦是首位香港學生取得這項榮譽。

  而同樣取得一等獎的馮卓賢同學是首位在跨地域物理競賽中奪獎的香港女生。

  是項比賽由香港物理奧林匹克委員會與中國教育學會物理教學專業委員會合辦,旨在推廣物理教育,並為中、港、澳、台的年青物理精英提供具挑戰性的學習機會。比賽於二月十四日在香港的馮漢柱資優教育中心及內地的深圳中學兩地同時舉行。共有279名中學生參與,其中229人是來自內地九省重點中學的物理精英,另有50人來自香港、澳門及台北。

  本港29名參賽者都是教育局「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物理培訓課程的學員,曾於二零零七年香港物理奧林匹克獲得優秀成績,繼而接受一系列的培訓,並獲選參加是次比賽。

  獲得一等獎的香港學生名單如下:

姓名  年級  中學
--  --  --
梁嘉希 中六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馮卓賢 中六 伊利沙伯中學
呂錦濤 中六 觀塘瑪利諾書院

  比賽詳情已上載於「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的網址http://gifted.hkedcity.net。



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