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不要服用壯陽藥物「動力一號核桃素片」
********************

  壎芵p今日(二月十五日)呼籲市民留意新加坡壎肮儩ロ蓮Q日發出的新聞稿,該局指出一款名為「動力一號核桃素片」的健康產品會引起嚴重不良藥物反應。

  新加坡壎肮儩ロ蝶晼A有六名市民在服食有關產品後出現低血糖徵狀,其中一人現時情況危殆。

  根據資料,該產品含有西藥成份「格列本獢v(Glibenclamide)及「昔多芬」(Sildenafil) ,分別用於醫治糖尿病及陽萎。

  根據香港《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含有以上任何一種成分的產品必須經壎芵p註冊,並須有醫生處方及在藥劑師監督下才可購買。在香港,「動力一號核桃素片」並非註冊藥劑產品。

  壎芵p發言人表示,署方已就事件主動聯絡新加坡當局,以取得進一步資料。

  「格列本獢v是用作降血糖的藥物,不正當使用可對健康構成嚴重影響,包括死亡。

  「昔多芬」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壓、頭痛、嘔吐、頭暈及暫時性視力模糊,並可能和某些藥物(例如 nitroglycerin)產生化學作用,令血壓降至危險水平。

  發言人呼籲擁有「動力一號核桃素片」的市民,立即停止服食。

  他說:「市民如服用後不適,應盡快求醫。」

  「有性功能障礙的市民,應該尋求醫護人士的意見。」

  市民應將該產品銷毀,或可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



2008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