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珍藏品巡展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二月十四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珍藏品中國香港區巡展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彭清華副主任、霍震霆會長、徐達副部長、詹永新副特派員、各位嘉賓:

  早上好。很高興出席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珍藏品--中國香港區巡展的開幕典禮。

  今天是大年初八,「八」在中國人眼中是吉祥數字,在大年初八舉行開幕儀式,正好配合北京奧運將在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八時八分正式揭開序幕,有特殊的意義。新春佳節,我祝各位在新的一年龍馬精神,馬到功成。

  這次巡展是奧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博物館的藏品首次在我國展出。廣大市民有機會看到七百多件歷屆奧運珍品,以及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吉祥物、奧運獎牌和奧運主要場館的模型。這次展覽,可以傳揚奧運文化,發揚奧運精神,讓我們更全面了解奧運歷史,近距離感受熾熱的奧運氣氛。

  在此,我衷心感謝展覽的組委會和各個參與團體的精心籌劃和周密安排,也希望香港市民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觀賞珍品,了解奧運。

  還有不到200天,舉世矚目的北京2008年奧運會就會正式揭幕,香港協辦的奧運馬術項目也正式開始。我相信,有各國運動員的積極參與,全球熱愛體育運動的觀眾的大力支持,以及全國同胞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會克服各種挑戰,成功舉辦一屆出色的奧運會,在奧運歷史上留下光輝的一頁。香港作為奧運協辦城市,也會全力以赴,發揮團結精神,把馬術比賽辦到最好。

  最後,讓我們一同祝奧運珍藏品巡展展出成功!

  謝謝大家﹗



2008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