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醫院新大樓開幕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博愛醫院於今天(二月十四日)舉行新大樓開幕典禮,並邀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主持揭幕典禮,出席典禮的嘉賓還包括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醫生、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先生、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蘇利民先生、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議員、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先生、博愛醫院第五十八屆董事局主席暨博愛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林建康律師、民政事務總署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陳欽勉先生、新昌營造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家駒先生、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

  由於新界西的醫療需要與日俱增,博愛醫院於一九九八年獲政府撥款二十一億元展開重建及擴建計劃,全部工程已於二零零七年三月完成,展示設備先進的新面貌。博愛醫院的重建及擴建工程能夠順利完成,是各界共同努力的成果。政府一直對新界西居民關注及支持,而各個參與工程的部門單位,包括博愛醫院管治委員會、博愛醫院董事局、建築署和機電工程署、區議會、醫院的同事及各界人士均鼎力支持博愛醫院的重建。博愛醫院的開幕標誌著博愛醫院進入現代化新紀元。展望未來,博愛醫院將充分利用新建設備,為新界西居民提供更現代化及優質的醫療服務。

  博愛醫院於一九一九年成立,一直扮演著元朗地區醫院的重要角色,至今已有八十多年歷史。博愛醫院重建完成後採取分期開展服務的模式,新院亦於二零零七年九月起提供急症服務。重建後的博愛醫院積極發展為新界西聯網的日間診療中心,並成立家庭醫學中心、新界西糖尿病中心、日間婦科中心、風濕病評估及治療中心、日間病房、短期住院病房;以及加強專科門診服務。博愛醫院同時提供的服務包括: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病理學部、社區健康中心、放射診斷部及護養服務。博愛醫院亦提供全面化的專職醫療服務,包括營養、言語治療、臨床心理學、醫務社會工作、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義肢及矯形和藥劑部。




2008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