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鄉議局新春團拜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二月十三日)於新界鄉議局戊子年新春團拜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劉主席、林副主席、張副主席、各位鄉議局議員、各位鄉紳、各位嘉賓:

  剛才劉主席提到,初二到車公廟,為香港求得上簽,深信今年仍然充滿機遇和發展空間。我們當然都十分高興。借這機會,我向各位鄉紳、各位嘉賓拜年,恭祝大家如意吉祥,萬事勝意,祝鄉議局會務日隆,事事亨通。

  鄉議局是特區政府推動鄉郊事務發展的合作伙伴。鄉議局以一貫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以及務實的作風,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大力推動新界鄉郊事務發展、維護新界居民的傳統權益,促進社會團結和諧,貢獻良多。去年的鄉郊選舉和區議會選舉,鄉議局都積極支持,令選舉暢順舉行。多項鄉郊工程在貴局的支持和協助下,亦得以順利落實。鄉議局現正於沙田興建新局址,大樓的落成,相信有助貴局進一步推展會務。我謹藉這個機會,感謝鄉議局多年來的貢獻,希望貴局在來年繼續與特區政府緊密合作,群策群力,造福新界社區居民。

  在新的一年,民政事務局將會推展多項工作,包括因應區議會擴大職能,推行多項措施配合;以及全力辦好奧運馬術項目和推廣奧運精神等。這些都有賴鄉議局的支持。

  新年伊始,我謹祝願祖國富強興盛、香港百業繁榮、各界團結和諧、人人安居樂業;祝鄉議局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並預祝北京2008年奧運會以及在香港舉行的馬術項目取得圓滿成果。

  多謝各位。



2008年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