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農曆新年花車巡遊的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晚(二月七日)在尖沙咀主持「2008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廣東話)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今日是大年初一,我首先向大家拜年,祝各位鼠年心想事成、萬事勝意!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賀歲花車巡遊匯演已經踏入第十三個年頭,這項一年一度的旅遊盛事,每次都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來港,與香港市民一起度歲。

  在過去一年,香港的旅遊業興旺,訪港旅客刷新了2,800萬人次的紀錄,這實有賴業界和各方努力。今年八月,香港將協辦奧運馬術項目,我呼籲市民全情投入,發揮好客文化,令旅客有多姿多采的大都會體驗,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

  我祝願香港在鼠年繼續百業興旺,欣欣向榮。

  多謝。

(普通話)

各位朋友:

  恭喜發財!

  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內地和全球的同胞拜年。

  今年的賀歲花車巡遊已經是第十三屆了。我誠意邀請大家盡情欣賞這項揉合中西文化色彩、喜慶洋洋、充滿動感的大型表演,一起體會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魅力。

  還有半年,奧運就會在北京舉行,香港很榮幸成為奧運馬術項目的協辦城市,我歡迎大家光臨香港,分享這項盛事。

  祝願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謝謝!



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