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呼籲市民欣賞煙花時保持地方整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二月五日)籲請市民,在農曆年初二(二月八日)欣賞煙花匯演時須注意安全,保持地方清潔,在離開時帶走攜來的物品及報紙。

  當日,康文署會聯同食物環境壎芵p及警方的執法隊伍於香港文化中心、尖沙咀海濱花園、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星光大道及西九龍海濱長廊加強巡邏,對亂拋垃圾、非法擺賣及蓄意破壞公物等違例者採取執法行動。

  署方會在場地懸掛宣傳橫額及作出廣播,呼籲市民注意安全及保持地方清潔,亦會加派清潔工人及保安員在場工作。

  來自社區的青少年義工亦身體力行,會於煙花匯演前在香港文化中心向市民宣揚保持環境清潔的信息,並於匯演後協助清理場地。

  康文署發言人指出,亂拋垃圾者可被定額罰款一千五百元。

  他亦提醒市民,尖沙咀海旁及西九龍海濱長廊人多擠迫,前往該處的市民要小心忍讓,注意安全。

  香港大會堂行人走廊將於煙花匯演當日晚上六時開始封閉。大會堂高座將全日關閉,大會堂低座則如常開放。



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