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福局局長探訪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印象深刻(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一日)下午探訪社會福利署轄下的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留下深刻印象。

  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是一所現代化的綜合院舍,於去年三月啟用,集收容所、羈留院、拘留地方、核准院舍及感化院的功能於一身,收容有需要被監護及照顧的兒童、青少年違法者和非法入境兒童。社署轄下的六間感化/住宿院舍已全部於去年七月前分批遷入新院。

  綜合院舍有388個名額,設有先進的視聽監控系統,安全牢固;不同類別院童使用的活動設施和區域也嚴謹分隔,方便管理。

  張建宗表示,重置感化/住宿院舍計劃不單可以靈活運用資源,更可改善照顧和監護的質素。

  他說:「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是精簡管理的典型成功例子。」

  他讚揚綜合院舍的工作人員敬業樂業,確保這所收容男女院童的院舍順利運作,極具專業精神。

  院舍提供的服務和活動包括教育及職業訓練、個案及小組工作服務、社區服務、康樂活動、醫療及健康護理、心理服務,並會安排監護人探訪和外假等。



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