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殘疾人士參與文藝活動
**************

  政府積極支持殘疾人士參與文化藝術活動,發展潛能,並致力建立無障礙平台,讓更多有不同能力的藝術愛好者獲得演出機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六日)晚上為「賽馬會藝力顯光華」週年匯演主持啟動禮時說:「鼓勵殘疾人士參與文化藝術活動,讓他們盡展所能,是協助他們融入社會的有效途徑。」

  「賽馬會藝力顯光華」先導計劃旨在提供基礎訓練,培育殘疾人士對文化藝術的興趣,以及推廣殘疾人士文化藝術表演和展覽,讓他們發揮潛能及創意,豐富香港的文化藝術生活。

  張建宗說:「每年的週年匯演是各學員展現學習成果的好機會。今晚的表演集合了不同年齡和能力的朋友,他們將會突破身體上的限制、融合不同的表演模式,為大家帶來各項別開生面的節目。我們亦可從各學員的精彩表演中,細味『傷健共融』的意義。」

  本屆匯演主題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寓意儘管不同種族的人有不同的膚色及語言,但在藝術領域上,都分享相同的歡欣和喜悅,擁有同樣的希望和夢想。

  「賽馬會藝力顯光華」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並由勞工及福利局負責行政工作。計劃由二○○三年開始推行,每年為超過六千名特殊學校學童和一千多位殘疾人士提供文化藝術培訓。



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