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技能提升計劃助學員獲取認可資歷
***************

  為配合資歷架構的發展,勞工及福利局會繼續檢討及在有需要時修訂技能提升計劃下的課程,以確保這些課程成為資歷架構下的認可課程,幫助學員獲取認可資歷及更有系統地持續進修。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一月二十六日)主持「2008技能提升慈善嘉年華」開幕禮時表示,為了提供更有利終身學習的環境及平台,政府正發展資歷架構機制,訂明不同行業所要求的能力和標準,技能提升計劃亦積極配合其發展,制訂相關的課程,涵蓋美髮業、印刷業和鐘表業。

  他說:「政府在二○○一年推出技能提升計劃,為各行業的基層員工提供在職培訓,讓他們掌握最新的工作技能,從而提升他們在勞動市場的就業能力和競爭力。」

  自該計劃推出以來,已開辦超過一萬個培訓班,提供超過二十萬個培訓名額,涵蓋二十六個行業。

  鄧國威說:「為評估計劃的成效,政府曾委託獨立機構為計劃下的部分行業進行成效評估調查,結果顯示,大部份受訪學員、其僱主及直屬主管均對計劃給予正面評價。」

  此外,技能提升計劃宣傳大使薛家燕亦呼籲各界僱主和僱員繼續支持這項計劃,鼓勵更多在職人士持續進修,提升香港的整體人力質素。

  今日的技能提升慈善嘉年華由勞工及福利局主辦,學員透過各攤位活動展示他們所學的技能;而活動籌得的善款,將會撥歸香港公益金作慈善用途。



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