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主持「齊保育•愛環保」奧運200日倒數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一月二十日)於香港海洋公園主持「齊保育•愛環保」奧運200日倒數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霍震霆會長、陳祖澤主席、Allan (Zeman)、林國基副主席、各位嘉賓:

  大家好,很高興與大家一起,在這風和日麗、天朗氣清的早上,為2008北京奧運200天倒數,也為2008北京殘奧會作229天倒數。

  還有200天,奧運聖火將首次在華夏大地點燃。2008年8月8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族大家庭每一位成員熱切期盼的日子;是全世界關注聚焦中國的日子;更是人類共同挑戰極限,創造更快、更高、更遠佳績的日子。

  綠色奧運是北京奧運會三大理念之一。綠色奧運的宗旨,是以保護環境、保護資源、保護生態平衡的可持續發展思想籌辦奧運會,廣泛開展環保宣傳教育活動,促進環保設施建設和生態環境改善,倡導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費方式。

  這些也是特區政府致力推行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和目標。在籌備馬術項目過程中,香港賽馬會、馬術公司和各個有關機構都盡最大的努力,將綠色奧運的理念具體落實到賽事的各個環節。今日適逢海洋公園保育日,特別切合綠色奧運的主題。稍後,大家可以通過展覽,了解我們將會如何舉辦綠色的奧運馬術比賽。

  各位,倒數200天對協辦奧運和殘奧馬術賽事的香港來說,是一個倒計時,提醒我們馬術比賽的籌備工作已經到了最後的階段。我們必須善用剩下的200天,確保一切就緒。我相信,在全體香港市民的支持下,在各方面的努力下,香港一定不負國家的重託,舉辦一屆最出色的馬術賽事。

  多謝各位。



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