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香港善導會職業服務中心開幕禮暨善導僱主嘉許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一日)在香港善導會荔枝角職業服務中心開幕典禮暨善導僱主嘉許典禮的致辭全文:

彭鍵基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我很榮幸獲邀出席香港善導會J枝角職業服務中心開幕典禮暨善導僱主嘉許典禮。

  善導會一直致力鼓勵和協助更生人士融入社會,又從事預防犯罪的公眾教育,對促進香港社會的和諧共融有莫大貢獻。

  貴會新成立的J枝角職業服務中心,是僱員再培訓局認可的訓練中心。除了服務更生人士外,亦為精神病康復者、殘疾青年及綜援受助者提供多項就業計劃,包括更全面和更便利的職業轉介、培訓及輔導服務,幫助有需要人士覓得合適工作,重投社會。

  今日我很高興見到很多獲獎的「善導僱主」。你們為更生人士提供了不少捅Q的就業機會,協助他們自力更生,重新融入社會。這份愛心和包容,正是和諧社會的基礎,我謹此向你們致以最高敬意!近年香港經濟重拾活力,各行各業普遍興旺,為尋找工作和融入社會的更生人士提供了有利條件,但我們仍需要更多「善導僱主」,不計較更生人士的過去,給他們就業機會。相信各位「善導僱主」都會認同,只要我們給予更生人士適當指導和培訓,他們都會很珍惜機會,努力工作,成為良好僱員。

  善導會透過社會福利署增撥的資源,於二零零七年三月起推行試驗計劃,為刑釋人士提供短期租金津貼及就業服務,一方面為有需要的剛出獄人士提供短期租金津貼,安排過渡性居所,另一方面由善導會的就業安置組協助他們尋找工作。這計劃在推行後首六個月,貴會便已轉介約一千一百位更生人士見工,其中有四百七十多人更已投入工作。

  善導會一直是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二零零七年是善導會的金禧年,而二零零八年正是社會福利署的金禧年,在這五十年間,我們一直並肩合作,服務有需要的社會人士。我期盼我們繼往開來,繼續攜手協助更生人士開展更美好的未來。

  最後,我祝願善導會業務蒸蒸日上,各位「善導僱主」生意興隆,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2008年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