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藥被發現含有未註冊藥物
*************

  壎芵p今日(一月十日)呼籲市民不要服用由一名醫生處方的減肥藥丸膠囊。該減肥藥被發現含有未註冊藥物。

  該名醫生分別於油麻地一所私家診所,以及位於中環和銅鑼灣兩所減肥中心內的診所應診。

  壎芵p人員早前於「修身堂健康纖體服務中心」中環分店內的張英傑醫生診所中搜出大量深綠色、名為「Apisate」的藥丸膠囊(詳見附圖),故此作出上述呼籲。

  期後化驗結果顯示該減肥膠囊含氟苯丙胺。使用氟苯丙胺可引致嚴重的副作用如心瓣疾病,本港由一九九八年起已撤銷含該種成份的藥物註冊。

  壎芵p發言人表示,壎芵p藥劑事務部進行危險藥物巡查行動時搜出上述減肥藥物。

  發言人呼籲曾使用此藥物的市民,無論服用了多久,都要立即停止使用,並尋求醫生意見。

  他說:「特別是曾使用此藥物的市民若出現心臟功能受損的徵狀,例如呼吸急速,應儘快往見醫生。」

  壎芵p已設立熱線2125-1133,供市民查詢。市民可由明日(一月十一日)起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及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致電熱線尋求協助。

  發言人重申,均衡的飲食和運動是保持健美的要訣。市民如欲減肥,應先請教他們的醫生。



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