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委任婦女事務委員會一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三名現任成員,有關任命由二○○八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三名再度獲委任的成員分別是紀樂芙、劉麗卿及楊家正。劉麗卿及楊家正自二○○五年一月起加入婦女事務委員會,而紀樂芙則於二○○六年加入。她們在任期內對婦女事務委員會作出重大貢獻。

  新委任的成員許家驊,是一名兒科醫生,亦是註冊財經分析員。他曾在二○○五年十一月至二○○七年六月擔任策略發展委員會成員,現時為能源諮詢委員會成員。他的專業背景及社會服務經驗,將會是婦女事務委員會重要的資源。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委任一名新成員和再度委任三名現任成員。他表示勞工及福利局將繼續全力支持婦女事務委員會推廣香港婦女的福祉及權益。

  婦女事務委員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一個高層的中央機制,從策略性宏觀角度關注有關婦女的事宜。委員會擔當策略性角色,就婦女所關注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出建議。今屆成員的任期至二○○九年三月三十一日為止。

  由二○○八年一月十五日起,婦女事務委員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

高靜芝(主席)
陳麗歡
周轉香
鄭銘鳳
方旻煐
紀樂芙
古龍沙美娜
許家驊
高寶齡
劉靳麗娟
劉嘉時
劉麗卿
羅建中
李鑾輝
麥嘉軒
譚少薇
鄧惠瓊
楊家正

當然成員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或其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