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各口岸管制站加強行動堵截毒品(附圖)
*********************

  臨近節日,海關在各口岸管制站加強行動,遏止跨境販毒活動。

  針對不法分子藉節日口岸人流和貨流頻繁而販運毒品,各管制站的海關人員會繼續保持高度警覺,並與港內外執法機關保持緊密聯繫,加強情報交流,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今年首十一個月,海關在陸路邊境管制站共拘捕九十七名涉及毒品案人士,涉案人士為二十一歲以下有上升趨勢。

  而直至十二月十九日,海關在陸路邊境管制站共拘捕二十六名二十一歲以下涉及毒品案人士,檢獲約值八十九萬元的毒品,涉及的毒品包括氯胺胴、硝甲西泮和搖頭丸。在二○○六年,二十一歲以下被捕人士共有十名,涉及毒品約值十二萬元。海關相信大部分涉案的毒品是用來自用的。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梁麟祥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記者會上,呼籲青年人不要以身試法販運毒品,因為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前途盡毀。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和終身監禁。

  他又強調,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跨境販運毒品活動。

  為加強偵緝能力,海關除了利用先進科技,例如X光檢查系統和離子探測器外,亦利用海關緝毒犬協助偵查毒品。

  海關陸路邊境口岸科副總指揮官周志光亦在會上表示,海關緝毒犬在海關堵截跨境運毒的工作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可以加強海關緝毒的成效。

  今年一月至十二月中,海關緝毒犬在各管制站共偵破二十九宗毒品案,檢獲物品總值約一億二千四百多萬元。



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