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平離職後工作
********

    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收到王永平一項徵詢意見的要求。王永平表示有意以部分時間兼任教授身分,任教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系一個公共行政課程。諮詢委員會已經告知王永平並不反對他接受這項教學工作。

     諮詢委員會研究上述事案時,注意到王永平以往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和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的職務與有關工作沒有關連。諮詢委員會認為,有關工作應該不會讓中文大學享有優勢而對其他院校造成不公,也不會構成潛在利益衝突。

     諮詢委員會並知悉有關工作屬兼任性質的教育工作,而王永平的公共行政知識和經驗會有助豐富課程的內容。諮詢委員會預期有關工作不會引致公眾負面反應或觀感問題。

     前任政治委任官員離職一年內出任任何職位,須向一個由行政長官委任的委員會徵詢意見。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如下:

-彭鍵基法官(主席)
-范鴻齡
-李焯芬教授
-梁乃鵬博士
-成小澄博士



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