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七年至二零一六年人口分布推算數字報告書
**********************

  規劃署今日(十二月七日)發表載有香港人口分布最新推算數字的報告書,預計未來十年的人口增長會集中在新界及九龍。

  報告指出新界及九龍的人口在未來十年會分別增加百分之十一及百分之十,在二零一六年其人口會分別達到三百九十六萬人及二百二十二萬人,而同期間香港島的人口則由一百二十七萬輕微上升至一百二十八萬。

  新界人口佔全港人口的百分比會由二零零六年的百分之五十二輕微上升至二零一六年的百分之五十三,香港島人口的百分比會由百分之十九下降至百分之十七,而九龍人口的百分比則維持平穩,約百分之三十。

  這本名為「2007-2016人口分布推算」的報告書,載列按區議會分區、新市鎮和小規劃統計區三個地理分界制度編製的人口分布推算數字,以及每個區議會分區和新市鎮人口的推算年齡結構。

  有關人口分布的推算數字乃依據政府統計處在二零零七年七月公布的全港人口推算數字所編製而成。
 
  就區議會分區而言,預計沙田在未來十年仍會是人口最多的區議會分區,由二零零六年估算人口六十萬七千一百人增至二零一六年的六十八萬七千三百人。而元朗會是人口增長最多的區議會分區,在未來十年估計其人口會增加十一萬六千六百人,達至二零一六年的六十五萬零二百人。

  在二零一六年,預計元朗的年齡中位數會是區議會分區中最低的,其年齡中位數為三十八點七歲,而黃大仙的年齡中位數則會是最高的,其年齡中位數為四十五點八歲。

  用戶可以在規劃署網站(www.pland.gov.hk)或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 免費下載該報告書的PDF版本。市民亦可於香港北角渣華道三百三十三號北角政府合署十七樓;或沙田上禾輋路一號沙田政府合署十四樓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查閱該報告書的印刷版。



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