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出席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開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大家都知道天水圍區內居民在就業方面所遇到的問題。第一,在區內的就業機會是不足夠的,第二,如果他們想到區外找工做,交通上的負擔亦相當重。所以區內有不少居民都希望可以在區內能多一些就業機會,使他們在區內有工作。

  馬會今次的計劃可以創造2500個職位在這裡,這對居民來說,可以說是一個喜訊。

  馬會現正和房屋署商討租用這個停車場幾層的細節。建議如果得到各方面的同意,中心的第一期可望於14個月後就投入運作。然後我們可望於明年中左右開始進行招聘和訓練。

  除了增加區內的就業機會,政府亦會積極協助跨區就業的天水圍居民,勞工處現正積極地檢討為偏遠地方所設的「交通支援計劃」,稍後張局長會和大家再詳細講解計劃的進展。

  大家亦都知道我正在為明年的財政預算案進行諮詢。在諮詢過程中,我亦都聽到不少不同的提議,怎樣可以改善低收入人士及在天水圍居住的居民生活的意見和建議。我已經將這些建議和意見交給有關的政策局及部門作深入的研究,我們希望考慮一下如何能在明年的預算案中作出適當的配合。多謝!



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