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致力推動人力資源發展以提高本地競爭力
********************

  政府將繼續投放資源培育本地人才,以保持香港的發展,迎接全球經濟一體化帶來的挑戰及機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周年大會上致辭時,鼓勵商界和專業團體與政府攜手並肩,提升本地勞動人口的質素,帶動香港持續發展。

  他說在過去十年,政府致力發展教育、在職培訓及再培訓服務,以維持及提升本地僱員的質素。

  張建宗說:「我們希望透過教育改革,培育一群自主、適應力強及具創意的人才,令他們具備國際視野,掌握新知識,學以致用。」

  他指出,政府推出多項提升本地僱員的技能及就業能力的培訓及再培訓措施,例如技能提升計劃、持續進修基金及僱員再培訓計劃等,均深受歡迎。

  張建宗說:「由十二月一日起,僱員再培訓計劃的申請資格將會放寬,以涵蓋十五至二十九歲的青少年,以及具副學位或以下程度的人士,並提供更多類別的課程,以配合市場的需要。」

  此外,資歷架構預計於二○○八年第二季實施,為本地僱員提供清晰的資歷階梯,讓有志進修者清楚知道進修及培訓的方向,而僱主亦可進一步了解在職僱員或求職者的真正程度。

  張建宗強調政府在促進就業和提升本地勞動人口的競爭力方面不遺餘力。他表示商界及專業團體在優化本地人才的角色不可或缺,並呼籲他們繼續支持人力資源發展。



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