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傍晚出席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周年大會後回應傳媒有關本月下旬天水圍居民發起遊行的提問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大約兩星期前我到天水圍後,我強調政府內部是高度重視天水圍需要改善的情況,我們作了總結,基本上有數方面需要處理。首要處理的是結構性就業問題、交通費用問題及社區聯繫網,我們要做功夫,當然有些長遠的問題要長些時間解決。

  在交通費方面,我承諾會提早檢討偏遠地方交通費計劃,看看有沒有空間放寬,方便多些人受惠,做到利民,從以民為本的出發點去做,這方面我們會掌握時間,希望可以早些做到。

  在就業方面,我現正聯絡商會,看看會否有多些空缺,能夠在地區舉行招聘會。有招聘會便可以把工作帶給居民,工作不一定在天水圍附近,可能在市區,如果交通津貼可以放寬,便會有多些人受惠,時間上配合,便可以考慮。

  很多事情需要時間處理,我想呼籲天水圍居民,不要懷疑我們的誠意,我們是有心的,特別是我,我現時花很多時間在天水圍方面,我會再到天水圍探訪,不過一定要低調,因為我是要做實事的。我會再和同事商討,如何改善社區。

  在網絡方面,我會和社區投資共享基金主席商量,撥出部分資源給地區機構申請,起動地區,加強鄰社精神,守望相助的精神及地區網絡是很重要的。

  明年四月一日會有三千份青年工,為期三年,一般來說,有部分會在學校協助社工,我會預留部分給在天水圍居住的青年,讓他們可以在原地貢獻社區,並借助他們作社區聯絡及起動,人手方面,多些地區人士做統籌工作,這些都是社會資源。

  我希望全方位,多層次地協助居民,除了政府外,過去兩星期,很多民間團體及宗教團體來找我,很多有心人想在天水圍做點事,我希望天水圍居民知道,政府及很多有心人是很有心想幫助他們,大家一起合作,給我們一點時間及空間,因為每個建議都需要時間探討及落實,不能一蹴即就。希望天水圍居民不要覺得我們沒有誠意,政府其實在這方面是高度重視,我們不但有誠意,更是銳意希望改善天水圍,希望社區有生氣,有希望及有關懷。」



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