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歡迎《蝙蝠俠-黑夜之神》攝製隊來港拍攝(附圖)
*************************

  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鄭美施今日(十一月九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歡迎《蝙蝠俠-黑夜之神》攝製隊來港拍攝。

  記者會吸引逾百名中外傳媒代表採訪,飾演蝙蝠俠的基斯頓比爾和電影導演基斯杜化路蘭亦有出席。《蝙蝠俠》近日在港的拍攝工作引起全城哄動和傳媒大篇幅報道。

  基斯杜化路蘭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取消蝙蝠俠跳入維港一幕與污染無關,他說:「這決定純是劇情安排。」他並感謝香港對拍攝工作的支持。

  鄭美施表示,香港政府一直十分支持本地和海外的電影在港的拍攝工作。

  她說:「過去一年,在多個部門的支持下,政府一直協助《蝙蝠俠》攝製隊物色拍攝地點、解決後勤方面的難題,以及取得有關的拍攝批准書/許可證。」

  「本星期,《蝙蝠俠》終於在港開鏡。對香港而言,這些努力是值得的。」

  鄭美施說,香港有豐富的電影製作經驗,能吸引《蝙蝠俠》在香港取景,本地電影從業員的質素是一個主要因素,而《蝙蝠俠》的攝製隊今次可親身體驗本地製作隊的效率和專業精神。

  就傳媒查詢有關要求維港兩岸的商廈亮燈配合電影拍攝的呼籲,她表示:「參與與否純是自願性質,完全由商廈業主和管理層自行決定。」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蘇澤光表示,海外電影製作可為香港引入新技術及促進交流,令本地電影業受惠。外景拍攝並會為本港經濟帶來可觀收益,包括增加就業機會和租借器材、餐飲、運輸等其他相關服務的需求。

  他說:「我肯定《蝙蝠俠》在國際公映後,會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形象及吸引更多旅客到來。」

  他感謝中西區區議會和有關分區委員會,以及各場地持有人、本地公司及機構,全力支持在區內及旗下物業內進行拍攝。

  對於影片拍攝期間為市民帶來不便的關注,蘇澤光相信,國際電影在港拍攝為港帶來的整體經濟效益大於暫時的不便。他說《蝙蝠俠》在港取景,有助提升香港的形象及推動各方面的發展。

  他呼籲中西區的居民、商戶及道路使用者支持電影的拍攝工作,以及體諒可能造成的不便。



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