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二十題:學前教育學券計劃
***************

  以下為今日(十一月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余若薇議員的提問及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的書面答覆:

問題:

  關於政府就學前教育提供的資助,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在2007-2008學年已參加及沒有參加學前教育學券計劃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以下合稱“幼稚園”)所提供的學額各有多少;

(二) 直至目前,政府在2007-2008學年就推行上述計劃的實際開支;

(三) 將上述計劃擴展至所有幼稚園每年所需的額外開支;及

(四) 政府在2006-2007及2007-2008學年向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家庭的學童發放的幼稚園學費特別津貼各有多少?

答覆:

主席女士:

  就問題的四個部分,現逐一答覆如下:

(一) 我們須在稍後階段才具備有關幼稚園在本學年可提供的實際學額數字。若根據去年的數字推測,估計參加及沒有參加學前教育學券計劃的幼稚園在所開辦的班級分別提供171,000個和26,000個學額。

(二) 學前教育學券計劃已在2007/08學年開始推行。在2007年8月至11月的四個月內,學券的實際開支大約為3.6億元。

(三) 根據早前的推算,如果把學券計劃擴展至所有幼稚園,全面實施後的額外開支估計約為每年2億元。

(四) 在2006/07學年,政府向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家庭的學童發放的幼稚園學費特別津貼為1.59億元;在2007/08學年(計至2007年9月),則為1,400萬元。



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