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第7屆國際展能節」及「第39屆世界技能大賽」授旗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三日)在「第7屆國際展能節」及「第39屆世界技能大賽」授旗禮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張健輝先生、方敏生女士、邱霜梅博士、麥福達教授、伍達倫博士、各位香港代表團成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第7屆國際展能節及第39屆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團的授旗禮。

  相信大家都知道,被譽為「殘疾人士技能奧運會」的國際展能節,不單是全球復康界四年一度的盛事,也是彰顯殘疾人士能力及才華的大型比賽活動。這項活動除了加強國際社會對殘疾人士的了解和接納外,亦積極宣揚「平等參與、傷健共融」的訊息,更有助殘疾人士康復和建立自信,為社會作出貢獻。

  一直以來,香港都有選派代表參加這項國際性的大型競賽活動,香港代表團的成員亦在歷屆賽事中表現超卓,成績輝煌,奪得金、銀、銅及其他獎項無數。

  第7屆國際展能節將於本月中旬在日本靜岡舉行,香港將會派出25名選手參加多項賽事。這些選手都是在今年三月在第7屆香港展能節的比賽中脫鬖茈X的優勝者。你們成功為香港殘疾人士樹立榜樣,向社會各界證明殘疾人士在各方面的智慧、技能和才華,與一般人相比實在不遑多讓,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同時,我亦很高興知道,由世界技能大賽委員會(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舉辦的第39屆世界技能大賽也將在日本靜岡與第7屆國際展能節同期舉行。這項國際性職業技能比賽,主要目的是促進成員國之間23歲以下的技術人員及培訓人員交流經驗,及提高社會對技術人才及專業訓練的重視。

  自從1997年開始,香港已經選派代表參加這項兩年一度的國際性職業技能競賽盛事。在過去五屆賽事中,香港的選手憑蚨賵鴽甝屨i奪金、銀、銅獎牌及其他獎項達26項之多,表現突出,成績驕人。

  在即將舉行的第39屆世界技能大賽中,比賽項目多達50個,香港將派出14位年青選手參加其中12個項目,與來自各國選手一較高下,角逐殊榮。

  在這堙A我衷心祝願獲選派代表香港前赴日本靜岡,參加第7屆國際展能節和第39屆世界技能大賽的健兒能夠全力以赴,爭取最佳成績,憑荍A們們出類拔萃的卓越技能去努力贏取獎牌,為港增光。我相信全港市民都會熱切期待你們凱旋歸來,一同分享你們勝利的喜悅。

  多謝各位。



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