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與「沙士」信託基金有關的兩個委員會的成員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日)公布,再度委任方津生醫生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主席,及委任翟紹唐為「沙士」信託基金覆檢委員會主席。

  翟紹唐是一名律師,現任社會福利署的暴力及執法傷亡賠償委員會主席,並擁有豐富的上訴委員會工作經驗。

  政府同時公布委任鍾惠玲為信託基金委員會成員,並再度委任三名現任信託基金委員會成員。

  鍾惠玲為一個名為「再生會」病人組織的名譽主席及康復諮詢委員會成員。

  三名再度獲委任的「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成員為龐愛蘭、溫麗友及王忠秣(禾末)。

  此外,兩名「沙士」信託基金覆檢委員會現任成員余宇康及馬錦華亦再度獲委任。

  兩名主席及所有委員任期由十一月八日開始,為期兩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公布委任名單時表示,感謝委員會在過去兩年努力工作,並歡迎獲委任的新成員。他會繼續倚重兩個委員會協助審批及覆核有關申請。

  張建宗並感謝將卸任的「沙士」信託基金覆檢委員會主席余若海及「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成員陳萃菁在任內的貢獻。

  「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於二○○三年成立,就信託基金的運作和申請的審批,向政府提出建議。政府亦同時成立覆檢委員會,就不服委員會原有決定的上訴申請進行覆檢。有關部門及機構會定期為「沙士」康復者或接受類固醇治療的「沙士」「疑似」患者進行健康評估,並按他們的經濟情況,決定他們是否繼續獲得援助。自二○○七年一月起,政府已加強有關的援助計劃。

  以下為兩個委員會的名單,任期由二○○七年十一月八日開始:

「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
-----------
主席
方津生醫生

非官方成員
龐愛蘭
溫麗友
王忠秣(禾末)
鍾惠玲

「沙士」信託基金覆檢委員會
-------------
主席
翟紹唐

非官方成員
余宇康
馬錦華



2007年11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