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呼籲市民關注家人精神健康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呼籲市民關注家人的精神健康,建立融洽和諧的家庭關係,互相扶持克服逆境。

  張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二○○七年精神健康月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是次活動以「凝聚家庭力量 關注精神健康」為主題,目的是向大眾宣揚家人的關懷對個人精神健康的重要性,提高關注家人精神問題的意識。

  他說:「這亦是配合新一屆政府為社會政策和服務規劃所倡導的新路向,以家庭為社會核心的主流價值觀,並以維繫及強化家庭為工作重點。」

  他續說:「政府致力推廣精神健康,並採取多管齊下的措施,包括公眾教育、為精神病患者提供適切的支援、輔導和治療服務,又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一系列康復服務,協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並制定《殘疾歧視條例》,確保精神病康復者享有平等機會。」

  精神健康月由勞工及福利局與多個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合辦,這活動自一九九五年創辦以來,至今已是第十三年,多個非政府機構在奧海城第二期設立攤位,向參觀者提供有關精神健康的資訊。如市民欲知悉更多有關精神健康月的活動詳情,可瀏覽勞工及福利局網頁,網址為http://www.lwb.gov.hk。




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