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重陽節特別交通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月十一日)提醒市民,要注意在重陽節期間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預計重陽節期間,會有大量掃墓人士前往將軍澳、和合石及沙嶺墳場,有關地區的道路將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

  今年重陽節封路措施與以往安排大致相同。通往該墳場的通道,將在十月十九日(重陽節當日)上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實施全面封路,除緊急車輛外,所有車輛均禁止使用有關道路。

  此外,十月十三日、十四日、二十日、二十一日、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每日上午五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亦會實施一般封路。除九巴14S號線特別巴士、緊急救援車輛、靈車、送喪車輛及領有該墳場許可證的車輛外,其他車輛均不得使用通往墳場的通道。九巴的特別巴士會在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二十五分提供服務,往返油塘鯉魚門道及該墳場。乘客須留意上述一般封路的日期和時間。

* 粉嶺和合石墳場:

  十月十四日、十九日、二十日及二十一日上午六時至下午五時,除緊急救援車輛外,其他車輛禁止使用的道路包括:橋頭路(靈車除外)、銘賢路(專營巴士除外)、和家樓路及和合石墳場內所有通路。九龍坑村與大窩西支路之間的天橋,則只開放予的士、旅遊車、學校巴士、專線小巴、私家車、貨車及電單車行駛。

  此外,十月十四日、十九日、二十日及二十一日期間,有關地區的若干道路亦會實施特別交通措施、禁止停車或起卸貨物限制,駕駛者須留意現場路牌及警務人員指示。

  十月十九日重陽節當日,九巴76S號線將提供往返九廣東鐵粉嶺站及和合石墳場的服務;九巴70S號線(佐敦匯翔道--和合石墳場)及74S號線(藍田地鐵站--和合石墳場)亦會提供途經吐露港公路的服務。

* 沙嶺邊境禁區:

  由現在至十月二十八日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除領有「邊境禁區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外,其他車輛禁止駛進沙嶺。往沙嶺掃墓的人士,可在上水乘搭九巴73K號線、專線小巴59K號線或乘坐火車往羅湖。九巴73K號線會在十月十九日及二十一日按需要加強服務。

  運輸署發言人呼籲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避免在人多擠迫的日子前往掃墓,留意各墳場地區現場路牌,並遵守警務人員及工作人員的指示。

  下列網站載有上述措施的詳情:

運輸署
www.td.gov.hk/traffic_notices/index_tc.htm

香港警務處
www.info.gov.hk/police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
www.bmcpc.org.hk



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