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慶祝活動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提醒市民,為配合在十月一日〈星期一〉舉行慶祝國慶日活動,當局將在港島及九龍區實施多項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1) 國慶日升旗儀式及國慶酒會

  灣仔會展新翼的博覽道、博覽道中及博覽道東;及會議道東行介乎博覽道與博覽道東將由早上六時至早上十一時臨時封閉。位於博覽道東的巴士總站、的士站及旅遊巴士停車位需臨時封閉。此外位於港灣道及灣仔碼頭廣場內的的士站亦於活動舉行期間封閉。
  
(2) 筲箕灣國慶慶祝活動

  位於筲箕灣的筲箕灣東大街、愛禮街東行線、愛賢街北行線和工廠街等部分街道將由早上七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臨時封路及改道。位於金華街及宏華街的咪錶及電單車泊車位需臨時封閉。位於封閉道路的停車場,如警方認為有需要,會給予短時間通知後予以封閉。

  新巴第2及720號路線往西灣河嘉亨灣方向改經望隆街、東喜道、愛禮街西行及愛賢街,而不經愛秩序灣道往愛賢街。位於愛賢街北行線的愛東h愛澤樓巴士站暫停使用。專線小巴第66、66A及68號路線往愛秩序灣方向改經東喜道、愛禮街西行,而不經愛賢街及愛禮街東行。

(3) 國慶煙花匯演

  在港島,灣仔北、灣仔南、中區及山頂區部分道路將由晚上七時四十五分開始分階段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直至警方認為情況安全,方會重新開放行車。

  九龍區將由下午六時十五分開始,分階段在尖沙咀和佐敦一帶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

公共交通安排:

- 地鐵服務
 
  由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三十分,港島線、荃灣線、觀塘線及將軍澳線,每三分鐘開出一班;而東涌線將會每五分鐘開出一班來往香港與青衣。

- 九廣鐵路服務

  由晚上九時四十五分至十一時十五分,九廣東鐵尖東開出的服務將加強至每3.3分鐘開出一班﹔而馬鞍山鐵路的服務將由晚上六時至十時四十五分加強至每四分鐘開出一班。

- 西鐵、輕鐵及接駁巴士服務

  將採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正常班次。如有需要,將加強班次,以應付乘客需求。

- 電車服務

  將採用星期日正常班次。如有需要,將加強班次,以應付乘客需求。

- 山頂纜車服務

  由晚上七時至十一時,山頂纜車服務將加強至每八分鐘開出一班。

- 中區半山自動扶梯

  中區半山自動扶梯及行人道將在十月一日延長服務時間至十月二日凌晨二時。

- 過境巴士服務

  由晚上七時四十五分起至十一時,位於灣仔碼頭巴士總站由灣仔至皇崗口岸過境巴士服務的總站,將暫時遷往軒尼詩道東行近柯布連道行人天橋底。

- 巴士服務

  巴士公司會暫停使用或遷移部分巴士站/總站;及行經封路地區內部分路線亦須改道行走。部份路線亦將加強服務。

- 專線小巴

  在封路地區內的專線小巴站將暫停使用或遷移;及部分行經封路地區內的路線亦須改道行走。

- 渡輪服務

  渡輪公司將暫停部分服務,停航和取消一些班次;同時增加及改動部分航班。

  運輸署呼籲市民如前往這些地區,應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如遇交通擠塞時,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警方的指示。市民應留意電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關的交通安排及交通情況,市民可致電政府熱線1823或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