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為配合中秋節及大坑火龍盛會活動,運輸署由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起至九月二十六日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措施。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由今日至九月二十六日,每日下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大坑一帶的道路將會封閉,路邊停車位亦會暫停使用,以配合大坑火龍盛會活動的舉行。」

  他說:「港島及新界多處地方有特別專用區計劃使用時間、封路、暫停使用停車場、停車位、的士站、公共小巴站和特別禁區安排;部分地區如山頂、淺水灣、石澳及赤柱亦有特別交通安排。此外,警方將視乎各區當時的情況,執行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

  各主要公共交通服務亦有特別安排,詳情如下:

  - 地鐵港島線、荃灣線、觀塘線、將軍澳線及東涌線於九月二十五日晚上通宵行駛。

  - 九廣東鐵分別由尖東站及上水站開出往北及南方向的尾班列車,於九月二十五日延長至翌日凌晨二時開出。

  - 九廣西鐵分別由南昌站及屯門站開出往北及南方向的尾班列車,於九月二十五日延長至翌日凌晨二時開出。

  - 九廣馬鐵分別由大圍站及烏溪沙站開出往北及南方向的尾班列車,於九月二十五日分別延長至翌日凌晨二時三十二分及凌晨二時開出。

  - 部分輕鐵路線的尾班列車於九月二十五日延長至翌日凌晨二時三十分開出。

  - 山頂纜車服務於九月二十五日延長至翌日凌晨二時,並會因應需求調整班次。

  - 電車服務於九月二十五日延長至翌日凌晨二時,並會因應需求在九月二十四日及九月二十六日增加班次。

  - 各巴士公司亦有特別延長服務、暫停使用/遷移巴士總站、改道、特別巴士服務等的安排。

  - 部分專線小巴亦有延長服務時間和改道措施。

  - 各航線渡輪服務會視乎乘客需求而加強。

  發言人呼籲市民須及早計劃行程、使用替代路線及預留較多的交通時間,亦應留意電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

  他強調:「由於在受影響地區將實施部分或全部封路措施,公眾人士請盡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以避免交通擠塞及不必要的延誤。」

  「此外,警員會在現場因應最新人潮及交通情況而分階段實施特別安排,駕駛人士應該盡量避免前往受影響地區。如必須前往,他們應小心忍讓,並遵照現場警員的指揮。」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頁http://www.td.gov.hk/FileManager/TC/UTIL_UTRAFFIC_WF/TOHK/2007/tdn_mid_2007_tc.pdf



2007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