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社會企業人人受惠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出席新生精神康復會2006/07年度周年大會時致辭表示,社會企業的概念是把市場導向的商業機構與幫助有需要人士的社會服務結合起來,讓多方共贏,人人受惠。

  他說:「社會企業為商業機構開拓商機,建立良好榜樣和形象;市民光顧社會企業可表達對弱勢社群的認同和支持;而穩定的工作有助弱勢社群重拾自信,減輕照顧者的壓力,促進家庭和諧。」

  由此可見,社會企業其中一項優勝之處,是讓康復者與社會各界同時受惠,突破一貫福利服務只能讓小撮人士受惠的限制。

  政府對社會企業的發展一直積極支持。他說:「特首在二○○六/○七年度的施政報告中承諾繼續推動社會企業,而財政司司長亦於二○○七/○八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承諾撥款資助,並會積極結合商界、社福界與教育界,共同推動社會企業發展和培訓管理人才。」

  張建宗衷心感謝新生精神康復會多年來在發展社會企業方面不遺餘力,貢獻良多。他說:「精神病康復者是社會的一分子,要讓他們重新融入社會,實在有賴各界人士同心協力的支持和鼓勵。新生精神康復會的社會企業所肩負的社會使命,就是聘用殘疾人士,協助他們長期就業、自力更生。」

  新生精神康復會在一九九四年率先開設首間社會企業「建生蔬菜」,其後十年陸續創辦十九項多元化社會企業,並自二○○二年起在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的大力支持下,積極開辦更多成功的社會企業,為超過五百位康復者提供在職培訓和就業機會。



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