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健康城市聯盟中國香港支部成立典禮致詞全文(只有中文)(附圖及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九月十四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主持西太平洋區健康城市聯盟中國香港支部成立典禮暨「健康城市」論壇開幕儀式的致詞全文(只有中文):

吳(仕福)主席、陶(茂萱)所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感到十分榮幸能夠獲邀出席西太平洋區健康城市聯盟中國香港支部成立典禮以及「健康城市」論壇。首先,我恭賀西太平洋區健康城市聯盟中國香港支部成立,並熱烈歡迎各地的專家及代表蒞臨香港,衷心期盼各位此行愉快、獲益良多。

自一九八六年世界壎芠梒斯o起健康城市計劃以來,世界各地的城市熱烈響應,香港也是其中一分子。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而健康城市計劃在香港亦剛好推展了十年。在這十年間,在政府、區議會、地區團體、私營機構以及廣大市民警臚O下,健康城市計劃的推展取得長足的發展,成績令人鼓舞。而全港十八區當中,西貢、葵青、觀塘、荃灣及沙田這五區已先後成為健康城市聯盟的成員,而其他多個地區,也積極向此目標邁進。

今天,西太平洋區健康城市聯盟中國香港支部的成立,標誌著香港和世界各地健康城市之間的交流和合作將進一步、更緊密;而透過當中經驗的交流,亦有助香港向世界各地健康城市借鏡和學習,進一步推展健康城市的工作,更有效地推動各項健康城市的活動,實踐「健康城市」的理念。

在今次的論壇中,來自西太平洋區健康城市的專家和學者、區內致力建設健康城市的工作者將聚首一堂,我相信憑茼U位的豐富經驗,定可共同探索新的意念。除此之外,我亦期望各地政府、社會和人民能夠繼續通力合作,並肩攜手,為建設健康的城市而努力,從而達到全球健康的目標。

最後,我預祝論壇圓滿成功,碩果豐收。

多謝各位!



2007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