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於香港無錫商會成立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晚(九月五日)出席香港無錫商會成立典禮時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楊(衛澤)書記、鄭(坤生)副主任、楊(子剛)副特派員、各位領導、丁(午壽)會長、各位無錫的朋友、各位嘉賓:

  晚上好!今天是錫港交流合作的一個重大日子。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對來自江蘇和無錫的各位領導和同鄉友好表示熱烈的歡迎!對無錫商會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賀!

  無錫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歷代人才輩出。由於位處長江三角洲中心地帶,交通便捷,無錫在明清之際已經是蘇南商業中心,在米、布、絲繭貿易方面舉足輕重;上世紀初,更孕育了我國首批民族工商企業。改革開放以來,無錫鄉鎮企業發展蓬勃,創造了中外聞名的「蘇南模式」。近年來,無錫更先後榮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環保模範城市、中國十大最具經濟活力城市等多個稱號。對於故鄉的成就,我深感驕傲。

  無錫與香港的經貿關係有長久的歷史。上個世紀中期,不少無錫企業家移居香港,帶來資金、設備和技術,為香港工業在五、六十年代的騰飛作出了重大的貢獻。從七、八十年代開始,許多港資企業特別是無錫籍的企業家投資無錫,回饋故鄉,並推動企業自身的發展。目前,香港是無錫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截至2006年底,累計香港到位註冊資金約37億美元。同時,香港也是無錫企業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平台。

  展望未來,無錫的發展戰略是在根本上改變經濟增長方式,創新發展模式,推動全面協調的可持續發展。這些同樣是香港保持社會經濟發展所必須面對的挑戰。錫港兩地應該共同把握當前的機遇,通過進一步合作,做到優勢互補、互惠共贏。

  無錫商會的成立,有助進一步提升和拓展錫港之間溝通信息、互通有無,更全面、更深入地促進兩地企業合作,更好地服務香港在錫投資企業,並協助無錫企業走向世界。我深信,在各有關方面的支持下,在丁會長的英明領導下,在商會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無錫商會將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將錫港合作推上新的台階。

  最後,我衷心祝賀商會工作順利、會務蒸蒸日上。祝各位嘉賓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謝謝。



2007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